图书馆馆长赵新博一行到市各高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6-26  

6月17日至6月20日,图书馆馆长赵新博带领馆内工作人员一行到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天水师范学院图书馆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参观、调研及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受到甘肃林职学院图书馆的热忱接待。在甘肃林职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和金、副馆长刘力的陪同下,参观了甘肃林职学院图书馆的各大书库。自习室、电子阅览室及部分空间改造项目,同时就图书馆的设备、馆藏、服务及其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别是王馆长提出的甘肃林职学院图书馆发展的“421”工程规划,对我院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极具借鉴意义。同时还参观了甘肃林职学院的校史馆和林业资源馆。

在对天水师院图书馆的参观中,赵馆长对天水师院的图书馆的自助借还系统和图书馆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向工作人员就图书馆编目、排架、上架、检索、定位、借阅、归还和书库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地询问。

品书吧服务是甘肃机电学院图书馆的一大服务创新亮点。宽敞明亮的空间,舒适的沙发,新购置的图书期刊,配套的饮料咖啡,营造出一个充满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这一举措深受师生的欢迎,推动了校园阅读,提高了图书馆读者入关馆率。

此次参观交流,促进了市内各高校图书馆间的交流合作,对于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建设、服务管理方式创新等方面积累很好的参考借鉴的实例。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