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系列报道(三):图书馆举办庆祝第28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团学干部聆听《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分享会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4-23  

为引导青年学生干部向楷模学习、向榜样学习,切实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力、行动力、执行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21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与广播站成员在二楼阅览室开展了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习近平的读书故事》读书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团学干部及广播站成员们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读书故事》的感悟和体会,并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2013年3月19日,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团学干部们通过对《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原文诵读,了解了领袖的读书故事、经历和收获,意识到读书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性,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志存高远的重要性。

团学干部们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章中,常常用讲故事的方式传达深意,感染他人,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团学干部们交流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经验,懂得了从领袖身上学、从榜样身上学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

 

 

                                          (编辑:郭澜   编审:李雯  审核:赵新博)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