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智库:最新!25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高职发展智库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7-08  

作为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大奖并列的国家级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2022年将开展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已公示国家级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奖拟参评项目名单。

省级教学成果奖作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推荐备选,备受关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特别是一等奖及以上的奖励是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推荐渠道,也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极其重要的前瞻数据。

各省最新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已陆续发布,截至6月30日,除湖北、新疆、上海、天津、吉林、海南未公布名单外,全国25省市已公布最新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高职发展智库对各省颁发的高等职业教育类一等奖及以上级别的奖项第一完成单位进行了统计。

省级统计

从统计数据来看,山东省给各高职院校颁发了最多的一等奖及以上级别的奖项,共计160项,包括特等奖45项,一等奖115项;辽宁省紧随其后,共颁发一等奖及以上级别的奖项111项,包括特等奖15项,一等奖96项;超过60项的省份,还有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黑龙江省和湖南省,分别为88项、76项、65项、63项和61项。

江苏省浙江省也颁发了超过50项的一等奖及以上级别的奖项,分别为55项和54项。

9.png

高职院校统计

从已公布的获奖名单统计,全国25省共有537所高职院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及一等奖,包括特等奖249项,一等奖904项。

其中,滨州职业学院共斩获15项特等奖及一等奖,位居第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获奖12项,位居第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各获奖11项,并列第三。具体统计如下:

10.png11.png12.png13.png14.png15.png

各高职院校获最新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及一等奖详细名单如下:(注:青海、西藏包含二等奖、三等奖)

江苏

江苏1.png

河北

江西

福建

山西

山西.png

云南

重庆

广西

广东

四川

贵州

浙江

湖南

湖南-1.png

湖南-2.png

河南

1.png

1-1.png

甘肃

内蒙古

青海

西藏

辽宁

2.png

2-1.png

安徽

陕西

 

宁夏

北京

黑龙江

山东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