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智库:重磅!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哪些高职院校获奖多?

来源:高职发展智库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11-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关于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倡议,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5月-11月陆续开展,大赛决赛于11 月1日-6日在厦门成功举办。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的首届国际级大赛。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金砖五国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参赛规模近2万人。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办。

11月8日,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国参赛队获奖名单”。高职发展智库对获奖名单进行了统计,本次共有274所高职院校获奖,包括一等奖95项,二等奖181项,三等奖275项。

获奖省份分布情况

根据获奖名单统计,山东、江苏高职院校各获奖43项,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一。重庆高职院校获奖38项,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三。获奖总数排在前十位的省份还有:安徽、广东、湖南、河北、福建、浙江、四川

各省高职院校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院校分布情况

根据获奖名单统计,全国共274所高职院校获奖,包括一等奖95项,二等奖181项,三等奖275项。其中,山西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各获奖8项,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各获奖7项,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三。

各高职院校获奖数统计如下:

从一等奖获奖院校来看,本次共有74所高职院校获一等奖,其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4项,一等奖数位居全国第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济南职业学院各获一等奖3项,一等奖数并列全国第二。

高职院校获一等奖数统计如下: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