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0年“万方杯”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0-29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高职院校学生信息意识和提高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能力,10月25日上午,由甘肃省高校图工委、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办的2020年“万方杯”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省内共有18所院校参加,其中,教师组共有36名老师参赛,学生组共有182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霍成义老师的微课视频《百度搜索引擎的使用》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李莎老师的《Filetype语法的使用》和孟晓涛老师的《信息检索基础》分别获得教师组三等奖;我校建筑学院的王帮荣和芦晓宁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经管学院的刘昱彤同学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2020年“万方杯”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办赛原则,以“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为主题,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强调了高校加强信息素养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各高校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的功能、责任及任务,不断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促进全面发展。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魏和平指出信息素养大赛对于高职院校建设发展的积极作用与意义,希望通过信息素养赛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高等院校师生信息素养水平,构建信息化文明校园。

校图书馆在选拔和组织学生参赛过程中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图书馆将以此赛事为契机,在今后举办的各类活动中,将进一步加强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学生的信息搜索技能,充分发挥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

供稿:李雯

编辑:郭恒

编审:赵新博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