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参加天水地区高校数字资源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02  

11月27日,天水地区高校数字资源建设交流座谈会在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召开。会议由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主办,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刘健主持。北京方正阿帕比公司西北区经理张喜莫就“助理图书馆在智能化时代提供智能化服务”和“数字教育教学服务业务分享”进行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方正德赛数据加工系统、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网络教育平台、考拉快考、文泉学堂等资源在图书馆的具体应用。中国知网甘肃区经理杨清鹏介绍了知网的相关数字资源系列产品。各院校馆长就数字资源建设与资源利用、创新服务模式与开展多元化的读者活动、加强馆际交流与推进资源共享的途径以及推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析了各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了数字资源建设的思路和方向。

会后,参会代表在图书馆馆长刘健的陪同下,参观了自科书库、社科书库、期刊阅览室、综合书库、电子阅览室和馆内公共空间,刘健介绍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及软硬件建设、功能布局、特色馆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促进了天水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际交流,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图书馆数字化建设。

201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版权声明   通讯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  741025